我爱你三千遍

【all珍】Meet You

【all珍】Meet  You
背景:战争年代,金硕珍金泰亨非亲生兄弟设定
(金硕珍漫漫寻
夫路XD

ooc预警!!


其一


[南硕][糖珍]


三人第一次相遇是在某一个刚刚经历了战争的无名村落。


三九寒冬,穿着单薄且浑身上下脏兮兮的金硕珍被一个满脸横肉的男人拽着手臂往一个破败不堪的房子里拉。


闵玧其看那男人胡子拉碴,双眼无神布满血丝的样子,就知道这是个纵欲过度的老色鬼。这种人并不少见,尤其是在这个战乱的年代,不知有多少人趁着动荡的年月发泄自己的兽欲。闵玧其和金南俊一路上看过不少这样的人,时间久了,最初的愤怒也就逐渐淡化成了同情,再到麻木。


他已经不想再去看接下来的画面了,拉着金南俊准备离开。


“等一等,哥。”一向理智又冷静的金南俊难得露出慌乱的神色,嗓音也沙哑起来,“我、我不确定,可是……可是我好像见过他。”


闵玧其不明所以地再次看向金硕珍,这次他眯起了近视的眼睛,终于看清了那个正在挣扎的年轻男人。那张看上去十分小巧的脸,左半边还是黑乎乎的,泥印一道叠一道,右半边却是白白净净,泛着不正常的红,一看就知道是被那个老色鬼粗暴地用雪清洗过。


金硕珍的力气明显没有那个男人大,反抗了几下就跌倒在雪地里,那个男人索性一把抓住他的脚踝,毫不费力地拖着他行走。


金硕珍徒劳地扒着雪,十指在雪地上流下深深的痕迹。


“人渣!”


闵玧其只来得及听见金南俊压低嗓音骂的这句话,等他转过头时身边已经没了人影。


“操!”闵玧其骂了一句,也冲了上去。




虽然事后金南俊向闵玧其解释过自己是因为那个男人可耻的行为才想去就金硕珍的,但闵玧其还是觉得,这小子肯定也看上了金硕珍。


等等什麽叫“也”?




“你没事吧?”金南俊走到跌坐在地上的金硕珍面前,看见他身上单薄的衣服和被冻得(也有可能是怕的)瑟瑟发抖的身体时,皱了皱眉头,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他身上。


金硕珍紧紧对他来说过于肥大的外套,向金南俊打了个手势。


[谢谢你们。]


金南俊的呼吸突然粗重起来,“你,你不会说话?”


金硕珍点点头,带着点自卑意味的低下脑袋。


闵玧其绕过金南俊,半蹲在金硕珍面前捏住他的下巴,眼神玩味地打量他脏兮兮的左脸,最后嗤笑道:“还挺懂得保护自己的。”




那间破旧的房屋暂时成了他们今晚的“家”,金南俊不知从哪儿拔来一把野荠菜,又从兜里掏出两颗不大的鸟蛋,闵玧其找来一堆木棍,金硕珍就用房屋上一任主人留下的为数不多的厨具,把它们熬成了热乎乎的菜汤。


他们已经好久没有吃过一顿像样的饭了,金南俊差点被这锅既没放油也没加盐的菜汤感动到热泪盈眶。金硕珍只是笑着又为他添了一碗。


“对了,”金南俊放下碗,“你还有什么亲人吗?”


金硕珍一笔一划地用烧焦的小木棍在地板上写道:有的,我要去找弟弟。


闵玧其捏筷子(实际上就是两根被削去树皮的小木棍)的手顿了顿,他望了金南俊一眼,没说话。


晚上金硕珍没睡着,他一闭眼脑子里就是白天那个男人面目狰狞的嘴脸。他身上盖的是金南俊的外套,很大,也很暖和,领口处还有淡淡的烟草味。


这让他想起了死在雷区的养父。


说起来,自己和泰亨就是在那个时候走散的。


他蜷缩成一团,双手握住冰凉的脚,却不经意间摸到了系在脚腕上的红绳。


那是他十八岁生日那天,金泰亨跪拜了61座神像求来的,一共得了两根,各写了他们两人的名字。


金泰亨帮他把红绳系到脚腕上的时候,还笑着说:“如果以后哥走丢了,我就靠这个来找哥吧!”


[为什么是我走丢!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金硕珍急急地打着手势。


“当然是因为……哥你比较蠢啊!”


然后金硕珍一把扑倒金泰亨,两人倒在床上闹成一团。


那个时候弟弟是十七岁,金硕珍答应他在他成人那天也会送给他礼物,他甚至都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属于弟弟的十八岁消失在连天的战火中,再也找不回了。


屋外两人的对话就是在这时传进他耳中的。


“金南俊你想清楚,在这种时候带一个连话都不会说的拖油瓶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麻烦!”


“可是,我、我只是想……”


“你能确定他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吗?”


“不……我不知道,小时候在孤儿的时候,他还唱过歌给我听,他还偷偷给我送小饼干,可是……”


接下来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过了很久才又响起闵玧其的声音:“算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金硕珍用手捂紧嘴巴,将粗重的呼吸声吞回嗓中。


原来是你啊……




第二天早上,金南俊起床时,发现身边摆着他叠的齐齐整整的外套,地板上被人画了一只微笑着的小熊,旁边写道:再见啦。


他连鞋也没来得及穿,冲到门口,一把将门拉开,迎面扑来的雪花落了他满身,雪地上的脚印已经被新雪覆盖得快要看不清轮廓。


他就这样呆呆的站在门口。


不知什么时候,闵玧其站到他身边,手里拎着那件外套,“他……走了?”


“他走了。”金南俊不知是在回答闵玧其还是他自己。




【锵锵!开新坑啦!这篇是南硕和糖珍,预计下一篇锡珍旻珍

不要嫌弃

嘿嘿】

评论(24)
热度(78)

© 变体桃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