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三千遍

【vjin】生生

午睡前的一个脑洞

手痒还是给填了

【想说的话在最后

金硕珍是一棵树。

准确的说,他只是他所生长的那棵大树上的一根幼嫩的枝丫。

当他第一次睁开眼睛,天气正好,阳光暖暖的撒在他身上,他听见从四周传来的赞美声。

那个漂亮的家伙。

大伙这样叫他。

并且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商量了好久,最后送给他一个名字,金硕珍。

“什么是‘硕’?”他问。

“‘硕’的意思是巨大的。”

是吗?巨大的。金硕珍快活的想,他抖抖自己的叶子,努力使它们伸展开,每一片都沐浴在阳光下。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看上去完全对得起“金硕珍”这个名字。

我要快点长大。他想。




成长是缓慢而又孤单的,金硕珍很少能交到新朋友。

有一次,他很认真地请求一只在他的枝干上短暂停留的鸟儿,“再多待几天吧,陪陪我,好吗?”

浑身雪白的小鸟为难地望向天空,最终拒绝了他。

“抱歉,可是我必须去寻找我的同伴。”

你总会找到自己的同伴的。

鸟儿振翅飞向高空前,对他这样说。

不知过了多久,某天清晨,当金硕珍从睡梦中醒来时,他惊讶地发现,他的心口处,长出了另一根枝条。

他太高兴了。

每天都将自己汲取的养分分给嫩条,暗暗祈祷嫩条能长得快些,再快些。下暴雨时,金硕珍也会努力地转动身体,将那根纤细的枝条隐蔽在树叶中。

他突然想起来他该没有给嫩条起个名字。

泰亨,泰亨,他这样喊他,金泰亨。

有时他会对着那根仍在沉睡的枝条喊泰泰,喊久了突然意识到什么,脸红了个透,但仍是低低地说,泰泰,你真好看。




金硕珍从来没有看见过“人”这种生物,只是从其他动植物的嘴里听过一些议论。他们说,人,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动物。

那天,一群人来了。

走在最前面的人靠近他,摸摸树的树干又拍拍树皮。

“这棵树真不错。”

金硕珍听到他这样说。

他有点害羞,但又很骄傲,他想,人也不是那麽可怕嘛。

下一秒,伴随着刺耳的电锯声,金硕珍感受到一阵钻心的疼痛。他无声地哀叫。

轰——

一棵树倒在了地上。

就在金硕珍意识渐渐消失的时候,他感到心口处热乎乎的,一个低沉的声音传进他耳中。

“哥。”

天黑了。




当金硕珍醒来时,他已经变成了一个木桶。

准确地说,是木桶上的一块木板。

他被一根锋利的铁钉穿过,轻微动一下就是钻心的疼。

他想到了长在他心口的泰亨。

不见了。

这让他忍不住哭了起来。

“喂!你别哭了!再哭我就要生锈啦!”

金硕珍止住眼泪,抱歉地看向铁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你在哭什麽?”

“我很痛,而且,我弟弟丢了。”

“这算什麽,”铁钉满不在乎地吹了个口哨,“比起你弟弟,难道你不觉得你更幸运一些吗?”

“为什麽这么说?”

“因为你可以活得更久啊!”

是吗?可以,活得更久吗?



3天后,木桶被拆掉了。铁钉和另外几个他的同伴被主人随手扔进熔炉里。

金硕珍只来得及听见铁钉的一声短促的哀叫,一个灵魂就这样融化了。

主人望向堆在地上的几块木板,“也没什么用处,只好烧掉了。”他从兜里掏出一盒火柴,里面只剩最后一根,点着后将它扔进木板堆里。

金硕珍已经被点燃了,但他还是向躺在地上的火柴打了个招呼。

“你好啊。”

“你好。”

火柴长久地凝视着他,突然笑了起来,他说,“我喜欢你。”

“是吗?”金硕珍十分惊讶,转而又悲伤起来,“可是我马上就要死了,我能感受到我的灵魂正在融化,我可能陪不了你了。”

“没关系,”火柴用力地打了个滚,滚到金硕珍身边,滚入火焰中,“这次换我来陪你。”

木板发出断裂的噼啪声,他忍住痛问火柴,“我叫金硕珍,你呢?”

“我是泰泰,哥。”

天亮了。



【关于名字】

这个故事写完后,我和同桌小姐姐讨论了一下剧情,我突然发现不知道该给这个故事起什么名字

其实我一直不是个会起名字的人XD,很久以前发过的糖珍预告《东逝水》,这个名字来源于《红楼梦》

嘿嘿

至于还没发出来的那些,名字就更奇怪了。《人间世》来源于《庄子》,《小重山》是一首诗的名字,《草木深》也来源于一句诗……

于是我们两个起名废在讨论名字的同时,顺路从天南聊到海北,中途还吃了两个橘子。最后我忘着草稿本上的7个大字瑟瑟发抖

“两根树枝的故事”

……

然后我想了一会儿,在旁边写下了“生生”

也就是现在这个名字

我给她解释了一下,为什么要叫“生生”呢?

我的想法是:

这是两根树枝的故事

它们长在同一棵大树上

它们想过要活很久

但是树被砍掉了

后来它们也不在了

可是森林还是在那里

还好好的

树桩周围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和青翠的小草

失掉的一棵树,也会有新生的一棵来接替它的位置

每棵树都生机勃勃

每个生命都生生不息

“生生”,就是这样来的

【我写的什么玩意儿???我大概是个假的文科生了_(°ω°」∠)_

只能拜托你们不要嫌弃了

鞠躬

评论(1)
热度(58)

© 变体桃酱 | Powered by LOFTER